2020年1月20日 星期一

20200120風水

我們家的風水也不知要怎麼看,自從姓陳的爺爺過繼給姓李的人家,我們家就在李、陳兩姓的糾葛中。這個祖墳要怎麼拜我也搞不清楚,應該要讓陳、李兩家大和解,否則家中紛擾不斷,對後代子孫也不利。我們拿香對拜,卻不知所以然,經常面對生活難關。十幾年前祖先風水曾經重建,但伯父中風,父親口腔癌,我躁鬱症,這些怪事都發生在我家族,所以應該是有欠點。
我們並不求助風水專家化解,只是默默行善化解冤屈,只希望厄運到我們這一代就好。以前王永慶的祖先埋在猴穴,窮五代才出王永慶這個台灣首富。郭台銘在媽祖的庇佑下成長,從小住媽祖廟,長大一路飛黃騰達,成為繼王永慶後的台灣首富。頂新魏家製造黑心油,靠康師傅方便麵也成為台灣富豪。也許貧富與信仰無關,而與風水有關,不然這些富豪為何如此重視自家祖先墳地風水。
我李家風水左青龍、右白虎,前朱雀、後玄武,中紫薇,是個玄武寶地,適合經商、從政,庇蔭後代三百年。這樣的龍穴位於玉山頂峰,所以每次掃墓非常不便。冬天天寒地凍,夏天暑氣全消,所以一邊登山,一邊掃墓,思念祖先,有一種呼喚祖靈的意味,腦海經常浮現台灣壯闊山水的畫面。
我雖然一世衰運,但行的正,坐的穩,風吹兩面倒。我們家父親當過代表,其他都沒人從政,也沒顯赫家族背景,只是個樸實的鄉下小農。經商、賣五金、賣成衣,種檳榔,其他的跨國行業也從未接觸過。說我們平淡保守也好,我們就是安於平靜、與世無爭的生活。也許你說我們毫無鬥志,但我們知道與世界共存,不傷害彼此,為後代子孫的未來努力奮鬥。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