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日 星期四

20200102功德

我很珍惜與病友相聚交流的時光,因為他們比一般朋友更貼切我的生活。我們有相同的疾病,相同的問題,面對人生的無奈,對未來的惶恐,我們更無法避免自殺的念頭。寫臉書的目的就是要告訴各位臉友,我活得很好,55歲的年紀,比周邊的病友年紀都大,我更有責任身體力行,即使在失去健康、失婚、失業的情形下,依舊堅強的活了下來,這對其他病友有相當大的鼓舞作用。也許這些文章是他們延續生命的動力,我能做的不多,只是在閒暇之餘,將自己生活日常的小故事寫出來與大家分享,也許如此可以減輕病友的情緒折磨,這何嘗不是一件功德呢?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