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日 星期日

20201101迴向

在五專二年級的時候,我碰到一件詭異離奇的事。當時有位女同學名叫黃玲文,長的很像台語女歌手黃乙玲,信仰一貫道,家中開佛堂。她得知我也信仰一貫道,便會拿一貫道的書籍給我閱讀,並與我討論信仰的問題。一貫道有個中心思想,那便是三佛治世,七佛收圓。有天下午沒課,教室只有我和她兩人,她拿起一張單子,向我解釋三佛治世,七佛收圓。沒想到出現很奇妙的變化,原本單子上十佛的佛名都變成南無阿彌陀佛。她也感到訝異,我有如五里霧中,根本不知她到底説什麼。後來暑假,要升上三年級,她卻車禍過世,更離奇的是她父母也在不久後雙雙車禍身亡。她在台南出殯時,我住台東長濱,路途遙遠,沒有參加。全班就我一人沒參加,有位男同學黃福生揚言要揍我,但開學後,一切歸於平靜,我在宿舍獨處時,都會唸功德寶山神咒迴向給她,幾年下來也有數萬遍,這便是我思念同學的方式。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