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6日 星期四

20201126弱不禁風

小時候我個子小,也弱不禁風,上了五專,人家是剛入學就加入社團,我是三年級被同寢室的學弟硬拉去空手道社,他説練武可以強身。學弟寒暑假也邀我留在台南到道館強加練習,白天打工,晚上練完再騎腳踏車回租屋處,洗冷水澡後就寢。到了五年級我已經是黑帶,也代表學校參加全國大專盃空手道錦標賽,拿到團體賽冠軍。我知道我有能力跟人打架了!但我從習武以來從未與人打架,也從未家暴打老婆。在軍中,當我是菜鳥時,一位老兵看我是新兵好欺負,以為我沒力,結果雙手被我握的幾乎説不出話來。有一次出公差,我問高雄工專畢業的四年役預官,為何老兵不用做,要我們這群菜鳥做。結果他發飆了,要跟我單挑,整個部隊在看好戲,我連動也不動,因為我知道我一出手一定會被判軍法。以下犯上的罪可是不輕,所以我忍下來了!上大學我也從未對同學説我以前學過空手道的的事。有時在大學校園看到空手道社團的同學在打型,都忍不住駐足觀看,真的很想一試身手,但一切已經是過往雲煙,就讓它煙消雲散吧!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