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4日 星期一

20230424農保

我說過我有農會加保,年滿六十五歲就可月領兩萬五,對於鄉下生活的我而言,孤家寡人足足有餘,完全不需依類別人或兒子,也不用借貸,甚至不用當遊民。這是別人給的嗎?是我每個月繳交兩千五的保險費換來了,這才是真正的投資。就如同我的牙齒險現在存在銀行三萬元一樣,根本不用靠別人就可自己買蘋果手機。我真的窮嗎?其實我是富足的,也許你會說一個月兩萬五未免太少,但我說過真正的富足不須很多錢,而是一種自我價值的肯定。我看過許多比我悲慘的底層人們的生活,他們雖然苦,但臉上充滿笑容,甚至每天說說笑笑。長濱是個很偏僻的地方,一把青菜二十元,買一百元絞肉,這樣就可以度過一天,我很會花錢嗎?這些很簡單的料理我還做得來,只要把身體養好,活到八十歲絕對沒問題。兒子說以後要養我,我只是笑一笑,他以後能每個月拿兩萬五給我嗎?靠兒子不如靠自己,這是我的中心思想,有錢給兒子這是應該的,但我並不奢望兒子會養我,他要拿甚麼養我,那他要父親的財產做甚麼?父親結婚只拿五萬元便分家和媽媽兩人在社會奔波,如今有三間房子,十甲檳榔山,八十歲在當長濱鄉鄉民代表副主席,我會窮嗎?而父親這些難道是靠家產起家,所以我要告訴兒子:做人要有志氣,若靠祖產才能闖出一番事業,我也覺得你只不過是含著金湯匙的富二代。十年前我就擺明不拿家中財產,因為我要向父親看齊。雖然我窮,但我不會看不起自己,我只是時運不濟,只要生活過得去,粗茶淡飯又何妨。這一個禮拜我三餐吃包子,我會吃膩嗎?父親吃粥,母親吃剩飯,一把燙青菜,這樣也是三餐度日。我不喜歡計較,兒子還沒出社會就想著家中財產,未免讓人看破手腳。若我要兒子養,那就把我看得太扁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