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6日 星期日

尋求寧靜

尋求寧靜

聖經是我內心不平靜時最好的精神食糧,它總是教導我將一切重擔放下,交託主耶穌。每當我感到疲憊無力時只有藉由讀經禱告,加強我心靈的精神支柱。有一次牧師在講道時,告訴我們要快快聽、慢慢說、慢慢生氣,也就是不要生氣的意思。這句話一直記在心裡,有時老婆寫信過來信言論過於激烈,我都會想到將一切重擔交託主,由主來幫我承擔。

我的婚姻及工作一直不順遂,又加上自己是躁鬱症,我的人生幾乎沒有翻轉的機會,我幾乎已到了被放棄的邊緣人了,還好有信仰,不然我早就倒下去了,哪有可能當陪讀班的老師。

在網路上認識一個跟我一樣有躁鬱症的女子,她從大學至今也有十幾年了,她沒有信仰,經常抱怨,想要尋短,我也為她禱告,雖然我無法幫她甚麼,但我希望她能有個信仰,讓她知道耶穌愛她。或許她無法接受這種言論,但我一路走來,真的,基督信仰真的可以讓人內心寧靜,尤其是像我們有精神疾病的人更是需要耶穌這樣的活水泉源。

我失業、婚姻幾乎破裂,每天服藥,心情當然很容易低潮,但我都依靠主,只要活下去就有希望,所謂:好的運氣讓人羨慕,戰勝厄運更令人驚嘆。我的人生至今並沒有輝煌的成就,而且可以說是一塌糊塗,但沒有信仰,我的生活會更加渾渾噩噩,如果我無法治癒躁鬱症,那我便與它共舞,每天把吃藥當成吃維他命,我這一生不尋求豐功偉業,只向上帝求能讓我溫飽、內心寧靜、身體健康。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