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日 星期三

感謝失敗

感謝失敗

蘿絲在節目上問說你最喜收集甚麼?我最喜歡收集書,買書來看是我的樂趣,只要有閒錢便會逛一下網路書局買些勵志的書籍,所以家裡都快成了小型的圖書館。昨天買了一本《可以失敗,不能失落》,覺得內容很激勵人心,這是本簡體字的書籍,我並不會排斥。書的前言如下:

人生之路漫長又坎坷,人生之旅中充滿了成功與失敗,就如同布滿了玫瑰與荊棘,你不可能永遠順順利利地走下去,如果有一天你不慎跌倒了,不要緊,振作起來,只要你不失去信心,部從此失落,一蹶不振,你就還有希望在人生的舞台上風光的唱歌。記住,除了自己,沒人能讓你倒下去。

其實,大凡成功的人,他們都有著一段從零開始的艱鉅歷程,都經歷過失敗。偉人之所以偉人,就是因為他們經歷了比我們更多的失敗,他們在一次次的失敗中,一次次崛起,並從中吸取經驗教訓,一步步地走向成功,走向輝煌。

失敗並不可怕,關鍵是我們以甚麼樣的態度去對待。當我們真正地明白了、理解了失敗的意義,我們便也懂得了:其實,我們應該感謝失敗。

失敗,是一塊調色盤,他使我們的生活變得五彩繽紛,絢麗燦爛。如果沒有失敗,就沒有人生的大起大落,也就少了那份執著,少了那份激情。如果沒有失敗,生活便過於平淡,也就顯得蒼白無力,讓人覺得索然無味。沒有了大苦大樂,沒有了歡歌笑語,生活也就如同一潭死水,失去了應有的風采、光華和生機。

失敗是一個熔爐,它可以把人生上的雜質都熔化掉,使人成為一塊純淨的好鋼,只有經歷過失敗,我們才能從中發現自己的缺點和不足,吸取經驗教訓,為成功積蓄力量,孕育希望的種子。在一次次的失敗後,我們身上的汙點也會一點點地消失,成為一塊晶瑩剔透的無暇之璧。

失敗可以鍛鍊人的意志和能力,使我們更加堅強、堅忍。在經歷了大風大雨的洗禮之後,我們原本脆弱的心,經過在失敗中焠火以後,會變得堅強,我們的意志也會在無數次的挫折中磨練得更加頑強,我們的信心也會隨著那份執著更加堅定。

失敗是一所好大學,我們可以從中學到不少知識,來不斷地豐富自己,完善自己,提高自己,使我們能更適應當代社會的發展。

我們要想輝煌,就必然要接受失敗的洗禮,我們要想成功,就必然要經過失敗的熔煉,我們要想讓自己偉大,就必然要接受失敗的考驗‧‧‧

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一蹶不振的心態。爬起來,衝出去,前面就是廣闊的天地。

失敗不足畏,我們既然嚮往輝煌,憧憬成功那麼就勇敢地擁抱失敗,真誠地感謝失敗。

這是一篇很好的勵志文章,對於人生失敗的我而言是有正面激勵的作用,父親常告訴我說:讀書是要活用它。我卻常常看過就忘,往往忘了以前書上的教誨,如經讀了聖經以後便會想到一句話:我的恩典夠你用。不要認為自己是失敗的人,而要認為自己是神所喜愛的孩子,不管未來我會不會成功,都會依神教導我的話語去做,作神所喜悅的孩子勝過一個內心不滿足的成功人士。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