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5日 星期五

老了

老了

以前看韓愈寫的:視茫茫,髮蒼蒼,齒牙動搖。不以為意,那可能四十多歲就老態龍鍾。沒想到自己四十五歲,發覺老花眼嚴重,又加上近視,極為不便,頭髮也掉了不少,皺紋也慢慢的深沉,牙齒的縫隙也越來越大,吃飯時菜渣、肉屑經常塞牙縫,清理起來真的很費一番功夫,跑步的速度變慢,呼吸越來越急促,體重有增無減,現在已經70公斤了。

這些警訊都告訴我要戒菸、多運動、早睡早起,但我沒一樣做的到,唯一能做的便是早睡早起,其他的都沒辦法確切實行。不能不服老,但我才45歲,卻是60歲的身體,真的沒有好好保養,把身體搞砸了,如果再不好好保養,一旦生病一定是大病一場,我能不能活過75歲,如可可以,那這條命算是撿到的,因為在15年前的躁鬱症發病時期,我就已經輕生過,還好被拉住,否則早就從7樓跳樓而亡了。

如果能活到75歲,我的人生變多活了45年,我已經走了45年,要如何看待未來的歲月呢?我只期望躁鬱症不要再發病就好,能有充足的經濟度過晚年的生活,不要孤苦無依,否則真的比死還痛苦。

我希望能堅定我的信仰,好好裝備自己,讓自己成為有用的人,不要讓我再發病就好,因為躁鬱症是個惱人的疾病,經常在你一不留神的時候發病,所以每天要按時服藥。這一年我已經好很多了,從2009年6月到2011年3月,將近兩年的失業期間,我的狀況都算不錯,只是老婆要和我離婚,所以我看開了,不是你的就不要強求。

先把身體照顧好,免得家人擔心、煩惱。人都會老的,別把生死看得太重,這都是必經的過程,反而是自己沒照顧好自己,又要拖累家人,到時家人真的是經濟及家庭負擔兩頭燒,所以還是把自己的身體照顧好為優先考量。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