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6日 星期日

我是個有福氣的人

我是個有福氣的人

現今的社會每個人欲求都無法被滿足,當你回歸寧靜的生活時,會覺得生活不用太奢華,有時候簡單的過日子會有清新的感覺,這時你會想到原來日子可以這樣過。這是失業一年多所得到的心得,學妹問我為何可以住在鄉下地方快兩年?也許是我的個性比較慵懶,不喜歡擁擠、講求快速的都市生活。生活放慢腳步,不用讓腦筋跟著亂轉,靜靜的放鬆心情,看看書、聽聽音樂,上教會,生活還是有規律的。

雖然沒有工作,但有陪讀班這份暫時性的工作也可以讓我生活趨於正常,不會生活顛倒,禱告讓我可以為很多人向上帝祈求,雖然像沒有別人說的一口華麗的禱告詞,卻發自我的內心,睡前將近20分鐘的禱告,讓我頭腦清晰,而且帶著好夢入睡。

讀經、禱告、上教會、當陪讀班老師讓我不太會發脾氣,心情也比較平靜,也不會為明天憂慮,心境也比較開闊,不會感到不足,反而覺得有餘。這種感覺越來越明顯,我也說不出所以然,只覺得自己是個有福氣的人。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