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4日 星期六

掃墓


掃墓
昨天父母前往屏東掃墓,現今我一個人在家。明天父親又要到花蓮慈濟醫院接受尿道狹窄的治療手術,父母大概有一個星期不在家。我要到教會教小朋友寫功課,所以沒辦法陪父母到醫院,而且我的躁鬱症需要充分的睡眠,不然很容易發病。

前兩天在臉書找到兩位五專的同學,還在網路訂了4本書,可以好好閱讀一番。最近陰雨天,沒有健走,日子變的散漫,好好振作,不以後怎麼找工作?越來越煩擾自己老了會不會成為一名流浪漢。

得躁鬱症,有一段日子我的時間是凍結的,悶的慌,真的會令人窒息。今天看到網路新聞,一位經常在大愛劇場演出的女演員洪瑞襄,323日晚上,被發現在林口公園的路旁,在汽車內燒炭自殺。想想自己也曾自殺過,不過現在看過去的自己,真的很傻。只是洪小姐沒有辦法度過人生的難關,如果她度過了,再回首,會覺得這種行為只會讓親人悲痛而且非常不智。我們還沒孝順父母,怎能先離他們而去呢?和想帶母親回大陸探親,用包巾抱母親上醫院就醫,而提早退休的前調查員宋祖伋相比,真是明顯的對比。天堂和地獄真的是一念之間,心可成為天堂,也可成為地獄,所以不論怎麼艱難的環境,都別自殺。

要常存諸惡莫作、眾善奉行的念頭。雖然我們經常像保羅所說的:當行的善我沒行;不當行的惡我卻行了。我們經常忘了莫因善小而不為,莫因惡小而為之。也許這些都是老生常談,但我們真的有做到嗎?我一直沉思著。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