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4日 星期六

周大觀

周大觀生平介紹:
  • 民國七十六年生於屏東東港
  • 五歲時,四書五經詩詞已能朗朗上口
  • 入小學時,養成寫日記習慣
  • 台北縣大豐國小第一屆管弦樂團第一提琴手。
  • 九歲到美國、中南美洲旅行
  • 回國後得惡性橫紋肌癌。
  • 得了癌症後共二次開刀、十二次化學治療、三十次鈷六十照射治療及截肢手術
  • 台大要召開醫療評估會議大觀堅持參加。
  • 會議結束後大觀在日記上寫著「醫師是法官,宣判了無期徒刑,但是我是病人不是犯人,我要勇敢的走出去;醫師是法官,宣判了死刑,但是我是病人不是犯人,我要勇敢的活下去;我要與癌症惡魔爭健康,向上帝要公平,我才只有十歲,我不只有十歲,我還有好多個十歲。
  • 十歲時離開人間。
  • 著有:【我還有一隻腳】【大觀--一位癌症小孩的心聲
  • 因著周大觀生前冷靜地和疾病搏鬥、他熱愛生命、熱愛別人、熱愛地球的小故事和過程,都寫了出來,不但動人心弦,也充滿了啟示性。父母和一些朋友成立了周大觀文教基金會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