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9日 星期五

當我想到兒子時


當我想到兒子時
當我想到兒子時,我都會想到三年前Rose在留言版所貼的一段影片---炸雞的省思,過了兩、三年仍在youtube以被好幾位網友廣傳,而我所節錄的一個網址是:http://www.youtube.com/watch?v=vLpQmF4A0ts

這段影片是我在台南經常播給兒子看的影片,讓他知道世界上還有很多受飢餓之苦的小朋友,如今他有舒適的衣服穿,飽足的食物吃,就要像片尾的父親在吃飯前感謝上帝了。

有時我們感嘆生活不如意,但看了這段影片,你會有另一番人生的體悟,即使再怎麼貧窮,你還是可以行善的。

我的大學導師於昨天因心臟病發過世,同學紛紛在臉書上表示哀悼,他生前勤練法輪功,願他在天堂依然當個獸醫教授,教導天上幫動物看病的動物醫生們診治,因為他即使退休仍不支薪水的當系上的名譽教授,這種奉獻精神令人欽佩。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