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7日 星期四

20150917上帝與狗

20150917上帝與狗
上帝的英文是GOD,反過來看便是狗的英文DOG。狗與上帝有甚麼關係?有愛狗的心便有愛神的心境,抑或是你把愛心散播在流浪狗身上便是對上帝的敬拜。難道一定要進教會廟宇才是對神崇拜?如果把一點愛心施捨給流浪動物不是更討上帝歡心嗎?

動物是最忠心的,牠不求榮華富貴,不求錦衣綢緞,只求一頓溫飽,便能帶給你家庭樂趣。牠會成為你心靈的治療師,排解你苦悶的心情。所以不要虐待動物,那等於在虐待上帝。如果你有憐憫的心境,請善待動物。

最近我養了一隻流浪狗,我叫她小花。其實牠是附近人家的家犬,但養的骨瘦如柴,瘦得連肋骨明顯可見。傍晚經常到我家門前覓食,這幾天我都會到超商買狗肉罐頭等牠的到來。牠看到我都會搖搖尾巴,當我打開罐頭倒出肉食時,看牠飢腸轆轆的狼吞虎嚥,好像很久沒有吃到這種美食。牠舔得乾乾淨淨,毫不留殘渣。養了十幾天,牠的毛色光澤,皮肉也豐腴不少。

我在家中都會準備一個狗肉罐頭,等著流浪狗的到來,每餵完一罐,便到超商補貨。至少我有的吃,也該讓流浪狗有頓美食度過寒冬。也許是杯水車薪,但是舉手之勞還是可以讓一、兩隻流浪狗得到溫飽。


我沒甚麼過人之處,但我總會想到底有甚麼事是我可以幫忙的。雖然無法做很多慈善事業,但是盡點心意並不會太難。有這份心就好,也許那些受我幫助的人或動物可能是菩薩或天使所幻化的呢!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