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8日 星期五

20150918洗腦

20150918洗腦
這一生想了太多人生的問題,根本不在乎生活享受,只是專研人生死後往哪裡去?最後總是得到「自己都照顧不好了,還想那麼多。」這個答案。生死對我而言是件大事,人為何而生,死後又去向哪?難道不是我們該窮極一生所追尋的嗎?

也許從年輕時被宗教洗腦的太嚴重,以至於我經歷許多宗教,還是追尋著死後的世界。這種虛空的想法卻充塞我的大腦,死後會不會輪迴?我相信有的,這輩子只能盡棉薄之力捐獻慈善團體,但這樣就能超生了死,免於輪迴?還是在大千世界徘徊,那哪裡是我家呢?我永遠只是個過客,沒有永遠安居的家,天家又在哪呢?

浪子回頭,或是放下屠刀立地成佛,都能回天家。如果有人間的慾望,在天堂也有如地獄。如何簡簡單單去除雜念,純粹的如同小孩,那是多麼不容易。不增不減,不垢不滅,回復到未輪迴的我,那是甚麼境界?難道一切都要斷捨離?

也許是我想太多了,才會得病,也因為得病才讓我有多餘的時間胡思亂想。這些問題一般人是不會去思考的,只是這些問題度值得思考嗎?有人會認為這是庸人自擾,我覺得非常重要,如果不理出個頭緒可能又會來個萬劫不復,所以戒慎恐懼。


也許我已經被徹底洗腦,但這是我的內心世界,追求真我是寫文章的主要目的。對病情有沒有幫助?我不知道,只是每天我都一覺好眠,每天都過得很安穩,這樣的生活難道不就是天堂嗎?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