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9日 星期六

20150919彩券

20150919彩券
一個乞丐每次乞討玩都會留一筆錢到彩券行買彩券,買次都槓龜。從年輕無所事事到老來三餐不繼,還是堅持一券在手希望無窮。

到了75歲那年,他柱著拐杖用蹣跚的腳步走入彩券行,用剩餘的零錢買了一張彩券。那天他中了兩億元的頭彩,他沒有喜悅,只是質問上帝:「為何讓他快步入墳墓才得到這筆財富?」天不言,地不語,他帶著憤怒與疑問進入夢鄉。

夢中天使進入到他夢中,天使說:「有人終其一生都沒有獲到這麼一大筆財富,為何你悶悶不樂呢?」老乞丐說:「我在人世間的歲月所剩無幾,沒有親人與朋友,我拿這些錢又有何用?還不如老老實實當個乞丐,每天抱著希望買一張彩券,如今中獎,我的希望實現了,但我不知如何處理這筆錢?」

天使說:「你何不將大筆的獎金設立一個遊民收容中心,讓他們有個洗澡更衣休憩的地方?」老乞丐此時從睡夢中驚醒,想著說:對啊,我那些皆有風吹日曬雨淋,沒有一頓溫飽,如果我在市區設立一個遊民收容中心,這不是一個好方法嗎?


領了彩金的老乞丐設立遊民收容中心基金會,將錢放在基金會中,並且積極蓋一棟遊民收容中心。在他臨終的前一天,遊民收容中心終於落成,許多遊民都感謝老乞丐的善行。他的葬禮來了所有遊民為他送別。這時天使來接老乞丐,天使說:「即使你一輩子都當乞丐,但你的一個善行足以讓你上天堂。」就這樣天堂奏起美麗的樂章迎接這位人間天使。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