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7日 星期四

20150917因果

20150917因果
不知為何,年紀越大越信因果。事業、婚姻的失敗,讓我體悟世間的情愛恍若南柯一夢。那我要留甚麼給世間呢?錢財嗎?我沒有工作,甚至遊民都比我有錢。但為何我會一直將零用錢捐出去,這是甚麼心態?難道我不在意這些錢財?只因為這是筆小錢。可是為何我還是有多餘的錢認養貧童?

我都弄不清是下意識想做這些事還是真的想幫助貧苦?父母親都說:我們都需要人家幫助了,你還拿錢捐獻。但很奇怪,就是有一筆錢讓我做這些事,我也沒瘦了、餓了、病了、或欠人錢財。只是奇怪的是,感覺缺錢時就會有一筆收入貼補家用,而我捐的錢也不會少掉,這是很奇特的。

以前沒捐錢的時候,家中存不住錢,甚至入不敷出。但我小額捐款持續幾年,家中費用也沒短少,收入一樣多,卻會多出錢讓我捐獻。這很奇特,我也說不出所以然。覺得家中的錢就像接著泉水的水缸,要用就有,缺錢時總會有及時雨的錢財到來,屢試不爽。


上個月我再認養一個孩童,原本以為經濟會拮据,但我慢慢減少喝飲料的費用,盡量喝白開水,省的錢便存入郵局,如今的存款夠四個月的扣款。其他的捐獻也沒有少,只是我不存錢,我把錢捐了,只剩一天一、兩百的零用錢。錢對我的誘惑力沒那麼大,如果哪天我沒錢捐獻,我會怎樣?我沒想那麼遠,也許成為一個遊民,但無論如何,對一個不會理財的人而言,倒不如把自己多餘的錢分享給需要幫助的人,那何嘗不是一件樂事?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