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4日 星期六

20190914你相不信鬼神


20190914你相不信鬼神
這個標題下的很聳動也很貼切,可以當作大學學測國文作文題目。曾受過美國嚴格體育訓練的亞洲鐵人楊傳廣,回台後自己出錢蓋宮廟當乩童,通靈少女索菲亞有陰陽眼,能看見鬼,曾是宮廟仙姑。大學教授王崇禮在媽祖的指示下,逃過911死劫,學成回台後。投入宮廟當個解籤人。

說了這幾個高級知識分子,卻投入宮廟這個既傳統又神秘的領域,你有何感想呢?所以為何台灣那麼注重每年宮廟開出的國運籤;媽祖繞境更是一年一度的大盛事。基督教說要破除偶像,東方的神明會輸給西方的上帝嗎?為何那麼多人祭拜土地公、媽祖、關聖帝君、保生大帝、玄天上帝?這古老的文化已經根深蒂固固的融合在現今台灣人的生活,絕不是西方宗教所能改變的。

那你問我相不相信鬼神,我是百分百的相信,而且有過之而無不及。年輕時我加入一貫道,甚麼神明都拜,連耶穌、阿拉、穆罕默德都拜。也許沒有榮華富貴,卻也心安理得。如今娶了井口真理子為妻,更加深自己在世間是當神鬼的橋樑,甚至可以說,我能活到五十歲都是仙佛保佑。十年沒工作,父母還健在,還不愁吃穿,這不是神佛庇佑那又是甚麼?這不是我前世有修,而是神鬼庇佑。所以古人說;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是時候未到。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