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5日 星期六

20200905休養

我突然發覺我的輕躁症狀漸漸退散,這也表示我創作的意念漸漸淡薄,似乎沒有寫作的動力,回復到不想動腦消耗腦力的活動。我不再制式的每天要創作幾篇臉書文章,我可以寫,但我想靜下心來不受干擾,也不想留下隻字片語,就讓時光流逝,因為我已經厭惡為創作而創作的生活模式,就將時間留給自己,讓自己完全沉浸在放空的狀態。十年也夠了,接下來我會斟酌寫作時間,因為長期寫作,已讓我眼睛酸澀疲勞的狀況日益嚴重,為了保護自己的眼睛,這些犧牲是必須的。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