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1日 星期一

20200921良方

我從二十年前罹患躁鬱症時的悲觀,甚至認為上天為何讓我得到這種疾病的憤怒都發洩在屢次的發病中,病情沒有改善,反而住院七次。這二十年我拖著疲憊的身心回台東老家養病,期間經歷失業,離婚,妹妹罹患腎臟癌過世。我應該被打倒,甚至瘋狂到終身住進療養院。但我沒有,藉由文字創作的療癒,我的心被撫平了,寧靜的看待世界,如今我開始注重養生。我知道心理的疾病會伴隨我一生,但年紀來到五十歲,最該預防的是癌症,所以我保癌症險。但這是最後手段,我盡量避免吃油炸食物,也很少吃外食,主要是作好預防大腸癌的準備。以前在外工作,都吃外食,又愛吃炸雞,導致痔瘡出血,這是大腸癌的前兆。回台東老家以茶葉裝在保特瓶,加入白開水,冰在冰箱冷藏,隔天飲用,每天喝三千CC,喝了兩年,我的痔瘡消失。如今我又服用用豬尾巴做藥引燉煮的酸痛中藥,改善我駝背及宿便問題,如此我養生的良方越來越多,這對我這個心理疾病患者,又多了保健身體的方式,真的有延年益壽的感覺。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