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2日 星期六

20200912台灣的拿破崙

三十歲前我是個堅決的台獨份子,我比大學同學更早接觸黨外雜誌,早在美麗島事件,我當時在大統百貨公司前,看著憲兵鎮暴部隊如何面對手拿棍棒,丟擲石塊的暴民,我更可以擁有台獨意識。我曾非常仇恨蔣家父子,三十歲我得了躁鬱症,當我發下:人間有苦,皆由我受;地獄不空,誓不成佛。的誓言後,我發覺有必要仇恨蔣家一輩子嗎?我放下了。如今我有個中國夢,李敖曾説:他是個中國人,但他的兒子李戡卻是個台灣人。台灣的政治曾被外省二代所盤據,如今外省三代以台獨外衣作掩飾,繼續舞袖於台灣政壇。在沒有祖產,家族勢力下,外省二代只能靠考試拼出一片天,然後將觸角延伸到政治,這些人大多是幕僚文膽之類,卻影響著整個台灣未來走向。
我又為何有個中國夢?我知道台灣無法獨立,因為五專時讀了拿破崙傳,讓我體會到臨近法國的科西嘉島居民,一直抱有獨立建國的強烈意識,但無法擺脫法國的掌控。拿破崙的父母是堅決的獨立份子,當初讓拿破崙讀法國軍校便是希望拿破崙學成回來當叛軍領袖。沒想到拿破崙的領袖特質卻讓他當上法國的領導人,科西嘉島也因此納入法國版圖。這段歷史啟發我,台灣難道不能出個拿破崙統一中國嗎?若是如此,台獨問題不就獲得解決,這便是我中國夢的由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