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6日 星期日

20200906答案

雖然我有精神疾病,但我不畏懼被貼標籤,甚至可以在臉書侃侃而談,到底是什麼勇氣讓我有毅力一直面對異樣的眼光?這需極健康的心理建設,否則會崩潰。但我相信我的誠意可以感動人,在十年前,大家對精神疾病還是存在封閉的思考模式,想要突破這道關卡是非常不容易的。幸好臉書是一個文字性的敘訴,並不是面對面的對話,這對我有很大的保障。我可以不在乎別人的看法,盡量寫出內心深處的思緒,並養成習慣,如此十年,也許有些人是新的臉書朋友,他們同樣存著我為何要以一個病人的身份描述精神疾病?他們也在觀察我是個怎樣的病人?是否是個社會新聞的主角?但他們失望了!因為我跟正常人差不多,也看的出我的情緒起伏,也談論政治,也聊親情,如今你又要如何看待精神疾病患者呢?這沒有答案,答案在你心中。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