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8日 星期三

20201028回覆

昨天收到一個簡訊,來自於五專女同學給我的建議。她看我這些年都寫些不開心的文章,似乎還沒走出來,建議我多往正面的地方想,每天可以健走,運動,將心思導向有意義的事情。其實不是我不想,而是這種精神疾病就是會持續陷入憂鬱的旋渦。有人會那麼傻,一直把死掛在嘴邊嗎?但這種病就是會有強烈的尋死念頭,否則我不會四次尋死。我的疾病結合憂鬱症與躁症,所以病情並不像一般憂鬱症,我的情緒有如坐雲霄飛車,有時在高空,有時又盪入谷底。情緒的難以捉摸讓我無法持續運動,也許連簡單的做家事都不是我思考的範圍,我會放大腦內的思緒,卻忽略生活細節。所以我需要別人給我的指令讓我知道我要做什麼,否則我就沉思在九里霧中。如此的答覆不知是否能讓同學滿意,若有任何問題,歡迎傳簡訊給我。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