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6日 星期日

也許真的有一天

人生有很多條路,一直閒賦在家卻不是一件好事,但一工作就無法勝任,那又無法讓人放心託付於你呢?所以一直耗在家並不是我不想工作,而是太多次的經驗,每次上班不到半年或一年,躁鬱症便發作,家人也不能貿然讓我去工作。因為如此我只能閒閒沒事做,除了看電視便是看書,當然有時也會運動,生活單調,但總比一輩子都待在精神病院好多了。

沒有工作人生好像缺乏動力,對未來沒有方向。以前按時服藥還是會發病,真的摸不清這個病何時會給我製造麻煩?只有與醫師配合,我真的很希望能完全根治這個疾病,但看來是希望渺茫。有時問自己:我能做甚麼?似乎是一種沉重的審問,不是我能做甚麼?而是我能撐多久而不發病?在壓力與體力的磨練下我能撐得住而不讓躁鬱症突然的發病?這便是我所擔憂的,也因為太多次失敗的經驗讓我沒辦法提起勁繼續前進因而退縮。我知道這是很要不得的行為,但我能去哪?往哪裡發展?沒把身體養好一切都是空談。

在家中我只能偶爾寫寫部落格,想發洩就在這裡發洩,也許哪一天老天眷顧我,讓我有一個不一樣的人生,我會很感恩,不過這個夢想想就好,一切靠自己,希望自己的心境不要再頹廢下去。別忘了「一枝草一點露」,相信這何嘗不是一種磨練?成功是給那些不怕失敗一直堅守崗位的人們的一種獎賞,我也希望成功能降臨在自己身上,但捫心自問但我付出了多少?所以別懷憂喪志,也別嘆氣,只要有一口氣,當身體健康就好好把握當下,也許真的有一天我會成功。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