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2日 星期六

兒子與手錶

前天兒子終於收到手錶,很高興的打電話給我。我問他喜不喜歡?他說喜歡。這次月考他的數學考100,國語考99,班上有6個人兩科滿百,老師只公佈前三名,所以他不知道自己第幾名。國小一年級就這麼競爭,星期日還要心算檢定考試,真的很忙。

上個月就答應要買一個防水又有冷光裝置的手錶給兒子,直到上星期才有空,買了以後便立刻寄給他,讓他高興的不得了。他五歲時有一次逛便利商店,看到恐龍卡就很喜歡,我卻沒有答應他的請求,他說了一句話:你都買自己的東西,我想要的東西你都不買給我。我聽了忽然體悟到兒子也有他喜歡的東西,而且恐龍卡只有幾十元,便買給他,回到家見他快樂的認識每一張恐龍卡,也許幼稚園有同學收集恐龍卡吧,不然他怎會認識這麼多恐龍的名字。

上個月到屏東看兒子時,兒子便問我說:爸爸,你是不是買了一個新的手錶?我便將手上的CASIO手錶給他看,而且顯現了冷光讓他感到很好奇,我便說:爸爸買一個手錶給你好不好?他馬上答應。現在終於實現了我的諾言,當作他月考的獎賞吧,而且他真的需要一個手錶來看時間,有了手錶會更方便許多。

兒子有一年多沒回台東了,希望暑假他能回台東幾天,他參加的補習太多了,真的盼望他能回台東鄉下渡個無憂無慮的童年。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