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9日 星期三

聽廣播

星期天,應該是休息的日子,我期待每個星期天夜晚能收聽廣播。聽廣播對一個四十幾歲的男人來說好像太奢求了,以前都看著綜藝節目,如今可以藉著電腦收聽廣播,又可以上網,太愜意了。

科技的發達真的帶給人類太多的方便,記得學生時代收聽廣播真的是一種享受,那時陪我讀書的大概就是音樂了。當時怕吵到別的同學,總是戴著耳機,那些日子已經是十幾年前的事了。而上班後也迷上廣播,但因為辭職後,從台南搬回到偏僻的台東漁村就沒有收聽了,最近有了音樂棒,只要上網便會收聽廣播,真的很舒服,音質又好,也沒有雜音,而且DJ播放著我喜歡的歌曲,也會聊聊音樂、歌手,讓我對現今的歌曲不會太陌生。有時播放我學生時代的懷念歌曲時,又會讓我想到年輕的往事。

人是很念舊的,總會有很多讓你難以忘懷的人、事、物,音樂更能勾取人們的回憶。我曾參加一個安養院復健人員的會議,一位護理系教授預錄了三十幾首五零年代到近期的經典歌曲,要我們猜歌曲名稱。有的歌曲才放一個起頭音樂,便有人猜出歌名,看看猜中歌曲名稱就可以判定猜中者的年紀。例如猜中《包青天》的年紀大概有五十歲以上,真的屢試不爽,很佩服這位教授能做出這樣別具特色的報告,那一天就這堂課讓我印象深刻。如果你家裏也有老人不仿花點心思想想他們喜歡甚麼音樂?也許一台卡拉OK是最好的伴侶,我父親的朋友都喜歡唱歌,一些我根本沒聽過的歌他們卻能高歌一曲。父母親都不太會唱歌,所以家中沒有卡拉OK,否則他們一定會互搶麥克風,而我也只有聽歌的份,以前上KTV也是聽同事或同學唱歌,自己也不太會唱。如今聽著廣播傳來的歌曲一邊寫部落格,也是一種樂趣。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