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4日 星期四

觀世足賽有感

這屆世足賽真的跌破許多人的眼鏡,如今已踢入十六強,讓我印象深刻的的是法國與北韓這兩個被淘汰的隊伍,北韓是世界排名132,又被分到死亡之組,但遇上巴西卻能踢到1比2算是不錯。但遇到葡萄牙時,北韓的鐵桶陣被打破,終場以0比7被修理得很慘,甚至北韓在直播至4比0時便切掉轉播改由歌頌節目登場,但我看到北韓在這場雖然輸球,卻在終場主動與葡萄牙的球員握手道賀。當然鄭大世在與巴西比賽場上,當唱北韓國歌時落淚的情景成為大家的話題。

而法國在沒有席丹這種出色的主將下,打得非常礙手礙腳,甚至球員與教練互嗆,不服從教練的領導,而且與南非一役,南非以2比1贏了這場比賽,賽後南非教練要與法國教練握手,但法國教練輸了球賽也輸了風度,並沒有與南非教練握手。法國隊回國也由商務艙改為經濟艙,法國球迷對法國隊的表現也是喝倒采,甚至認為球員該換,教練也該換。沒想到這支上一屆亞軍的球隊今年的表現如此令人難堪,真的軍紀散亂又鬧內鬨,這樣怎能贏球呢?

北韓雖然弱,但踢球中規中矩,速度雖然不如歐美國家,但他們肯奮戰的精神令我欽佩,即使輸球,他們仍拼戰到最後。有一則新聞讓我覺得不知是真是假,因為在與葡萄牙比賽時剛好下雨,而北韓球員的球鞋是到大賣場買中國製的足球鞋,而不是抓地力較強的歐美製的球賽專用足球鞋,所以一直滑倒。

北韓比賽,南韓國民也擺開天安艦事件的陰影為北韓隊加油,畢竟都是同一個血脈,南北韓也因為世界盃足球賽減緩了緊張的氣息,原來運動比賽真的影響國與國之間的氣氛。

不管未來的球賽哪一隊奪冠,四年一度的世界杯足球賽真的令全世界所有球迷為之瘋狂,連我老爸也深夜爬起來偷偷看世足轉播。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