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6日 星期日

回到未來

《回到未來》是一九八零年代電影,分三部曲,故事講述青年馬提的家庭狀況奇差, 有一位膽小的父親, 酒鬼母親, 不中用的兄妹. 主角雖然機智聰明胸懷大志, 卻存有很多致命的死穴和壞習性. 馬提的朋友布朗博士是位愛發明的神經質科學家, 布朗博士成功發明能穿梭時空的時間機器, 並希望馬提幫忙見證這個歷史性的時刻. 機器所需的刻子能源並不能由正常途徑取得, 唯有假借幫恐怖分子製造武器而取得, 可惜在實驗的關鍵時刻恐怖份子得悉博士的計畫, 馬提目擊博士被槍殺, 並在意外中駕駛著時間機器回到過去, 回到父母的黃金年代.馬提在這個未知的年代碰上自己的父母, 卻不小心改變了父母相遇的歷史, 為了令自己能夠"生存"下去, 馬提一定要切法修正歷史. 另一方面, 時間機器的能源已經用盡, 為回到"現在", 馬提唯有尋找"過去"的布朗博士幫忙.

我喜歡的一幕是米高福克斯所主演的馬堤,回到過去看到他爸爸在高中時期為了追他媽媽而猛揍情敵一拳,馬堤並且在校園晚會猛彈電吉他,坐著時光機回到家中發覺他的家境變好了,而爸爸的情敵變成家裡的園丁,爸爸也成為一名作家,真的令他難以想像。

有時想到這個劇情真的很想有個時光機去改變過去,但可能嗎?那我可能要改變很多歷史了,不過有這種創意,真的很佩服導演史匹芬史匹柏在那個年代能創造出這部賣座的電影。而米高福克斯後來罹患帕金森氏症,但他仍不放棄對電影的熱愛,偶爾會看到他老婆孩子陪著他出席電影界的晚會。

這部電影也是我五專時印象最深刻的電影,它讓每個人都有改變未來的夢,有點像大雄與小叮噹的任意門,想去哪個年代都可搭著這種機器去旅遊,那觀光事業就超越了時空的藩籬了,這將是最熱門的行業。我真希望自己就如馬堤的父親由懦弱轉為剛強並且出書成為作家,也許真會有這麼一天,或許有人已經搭了時光機改變了我的命運了,只是我不知道罷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