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6日 星期六

自己的故事

自己的故事

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哀慟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安慰。溫柔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承受地土。飢渴慕義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飽足。憐恤人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蒙憐恤。清心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見 神。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稱為 神的兒子。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馬太福音五章3-10節》

趁著228連假期間寫寫自己的故事,老婆今天來信還是希望離婚,但我請她別這麼衝動,別因為我是身心障礙辦離婚,其實兒子是無辜的,我還是希望能常常見到兒子。

該談談我發病的原因了,其實躁鬱症有很多因素引起,有些是遺傳因素,但大多發生在20歲以前,而我發病卻是在30歲,所以不是年少時就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我也不會亂購物,也不會亂發脾氣,只是愛喝提神飲料及晚起。現在的我盡量克服這些壞毛病,不然真的是是早上晚起,中午午睡然後晚上又晚睡。

發病當然是有導火線引爆的,我不知我的躁鬱症是否有遺傳,我們家父母、爺爺、奶奶、外公、外婆、妹妹、弟弟都沒沒這種症狀,只是一個叔叔和堂弟有精神疾病的困擾,但也不是躁鬱症,所以我的躁鬱症有可能是先天因子加上後天因素所引發。

我的發病原因要追朔到大學畢業典禮(1995年6月)當天,那天我因為延畢沒有參加畢業典禮,在租屋處看三國演義,那是我第三次看三國演義。過沒多久室友和一位女孩子打電話來找我,那位女孩說她是我五專的學妹,我想五專畢業都 五、六年了哪可能會有五專的學妹打電話來,便和她瞎談。

內容從李敖想做一個電視節目談起,我說節目應取名《李敖笑傲江湖》,並以呂安妮事件作為節目第一集的開場白,學妹又問說要如何使施明德坐上立法院院長的位置,談到最後便是與新黨合作,在立委選後來個大碗公咖啡(大和解咖啡)但我有個要求,蔡宗涵要選立院副院長。沒想到張晉城投了一張廢票讓這個計劃失敗。

第三個計策便是凍省、廢國大,因為若不凍省,以後省長的得票數超過總統會有葉爾欽效應。經過十幾年這些都實現了,當時我也懷疑李登輝是民進黨派到國民黨的臥底,如今看來似乎也是如此。

這位學妹甚至提到921,911,2004南亞大海嘯,SARS,我和她聊到最後是不歡而散,因為我根本就不相信我講的話有人會信,也不相信五專的初戀學妹會來找我。

也許各位讀者看到此會不會認為我的躁鬱症又要發作了,當我看到《李敖笑傲江湖》節目播出時真的感到驚訝,難道畢業典禮所說的話被李敖拿去當節目名稱?

我想找答案,卻沒有人給我答案,當時又是1996中共試射飛彈的台海危機時期,因此更加深我的恐懼感、最後發病,但我一直堅持沒病只想去一貫道修道,搞得家裡愁雲慘霧,也花了不少錢,最後還是送醫治療。

出院後我和兩位要好的大學同學去台南,這兩位同學找到學妹,學妹的回答是沒有這回事。與老婆訂婚了以後老婆又去台南找了這位學妹,答案依然是否定的。直到去年聖誕我親自見到那位學妹,我卻沒有問她是否有這回事?因為我已經被折磨了15年,所以每當有與電話內容相關的新聞都很容易讓我發病。

也許你認為我幻聽或幻覺,但事實上並沒有,所以我活得很辛苦,幸好有主耶穌當我的依靠,否則我很難捱過來。如今不論這個謎題能不能得到答案,我還是要堅強的活下去。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