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5日 星期四

寄出去了

    前天早上仍在猶豫到底要不要參加文薈獎徵文比賽,昨天一早醒來,細細思量:「我不可以看不起我自己,而且投稿比賽會是一件丟臉的事情嗎?參加比賽會丟父母的臉嗎?難道我真的不如人嗎?」想到此此便燃起渾身的鬥志,一早上卯起來打字、寫文章,寫到中午,一篇2500字的創作文章便大功告成。

  由於沒有列表機,便到超商影印,裝訂、整理、填寫報名表及信封住址。把信封封好,並將多印一份的文稿給父母親閱讀。他們看了之後沒說甚麼,只是認為這是我的興趣。我的文章是將我發病的過程一五一十的娓娓道來,文字還算通順,父母也沒有加以講評,只是默默的看著我回顧一生的文章。

  今天早上八點多便衝到郵局寄出稿件,這是我第一次投稿,很興奮,志在參加,不在得獎。因為高手如雲,我只是要告訴自己不是個廢人罷了,寫作讓我得到樂趣,我何不多利用這份技巧來創作呢?雖然並不是佳作,但慢慢磨練也會出師的。有的人想寫還沒有那個時間呢!既然我有多出來的空閒就好好把握吧,寫文章對我而言是一種情緒的發洩,隨興地寫文章,心情都會覺得很寧靜,很舒服。

  我並不在乎有沒有人看我的文字,我只在乎自己能不能把文章寫得更美一點。這次一口氣2500字的寫作,大概是第一次寫最多文字的創作。像《躁鬱故事》都是寫一篇約一千字,一共由十七篇串聯成一整段故事。,想不出來可以休息。但寫比賽性的散文就要一氣呵成,否則文思很快就被雜念所干擾。而且我覺得用電腦打字比較方便快速,可以隨時修正錯誤,不像在紙上寫文字,要修改或閱讀都會因為自己的字醜受到影響。


  寄出文稿後,我可以驕傲地告訴自己,只要有心一定做的到。相信踏出這一步,未來還有更長遠的路要走,我期盼著。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