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日 星期六

神秘莎曼莎

神秘莎曼莎
莎曼莎是我回台東寫部落格後,會到我的部落格留言的女網友,不過她每次留言,我的電腦就怪怪的,不得不刪掉她的留言,但我還是會回她留言後,過一陣子再刪掉。

算一算也有三年了,莎曼莎是個怎樣的女人呢?她是個保守的女人,卻很愛拍大膽寫真,令網友看了血脈賁張。她自己也有部落格,人氣很旺,與她網路聊天後才知道她有陰陽眼,能看到另一世界的形體。我一直很納悶怎麼都認識這種靈異體質的人,難道我也是靈異體質?不過我可以確認自己沒有,只能說是認識她及台南的學妹這兩位具有靈異體質的朋友也許都是巧合。

莎曼莎和我一樣都是躁鬱症患者,她的發病週期比我短,而且本身對藥物過敏,能使用的藥物醫師都要慎重考慮,所以一直在發病狀態。她的第一次發病是在大學時代,對於一個年輕女孩而言,那真的是一段生不如死的折磨,如今已到熟女年紀,也經歷的二十多年。她一直說她是我躁鬱症的前輩,也確實是如此。

去年十月底,莎曼莎的父親過世,她能看到另一個世界的父親回來與她話家常,這些在她的部落格都有詳述。雖然身體帶著疾病,她還是負責處理父親的後事,而家中的兄姊都是為了父親的遺產,所以搞得整個家雞犬不寧,氣氛很不好。其實病人需要的是安詳、沒有壓力的環境,但莎曼莎一肩扛起,把父親的後事處理的有條有理。而且父親過世後,她就不再躁鬱症發作,這點還令我感到訝異。

出過《蛻變》這本書的躁鬱症作者張瑜也曾拜訪過我和莎曼莎的部落格,不過莎曼莎的故事比張瑜的還精彩,應該寫一本書以饗讀者,但她沒有這個意思,我只好有空去逛一逛她的部落格看看她的近況,如果我有出新文章她也會來我網站留言,彼此互相交流,度過躁鬱症侵襲的歲月。

莎曼莎還有一個特異功能,她能清楚知道每個家人可以活到幾歲,她都說自己的日子不久了,但我都勸她別想不開,但最近她改口了,她可能死於意外。不過我都希望她能打消負面的情緒,現在她比較正面了,也許是愛上寫真攝影師的關係,但他們倆還真像是情竇初開的少年少女一般,都在等著誰先說出口,我看了都納悶著:你的寫真都拍得那麼養眼,還問我一些很剉的問題。


我不知道莎曼莎看到這篇會有何反應,不過寫這篇是代表我們網路的情誼,畢竟我們曾經共同度過被躁鬱症折磨的日子,彼此鼓勵,也有爭執,但現在看她想法比較正面,我就放心許多,不然失去一個可以聊天的病友也是很可惜的。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