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4日 星期六

夢境

夢境
小時候作夢,夢到鬼真的是寒毛豎立,也許是看鬼電影的影響,半夜都不敢上廁所,嚇得滿身是汗。長大了就沒有夢到這麼恐怖的夢境了。退伍後倒是常夢到當兵的夢境,這也是很不舒服,而且有些畏懼,老是想我怎麼有當不完的兵。

大學延畢至今十八年,都夢到自己在重修學分的夢境,老覺得自己到底要何時才能畢業?這種夢也不好受,老是在當學生,為了幾個學分延宕學業的心情真的很難受。也許這些生活經歷都曾刻骨銘心吧!過程當然不好受,不然怎麼會一直重複做這些夢,真是難受。

我怎麼不做些環遊世界的夢,到每個國家欣賞各地的風俗民情,老是做這些歷經挫折的人生夢境,真的很不舒服。或是夢個與AV女優的春夢也是春意無邊,但年紀到了中年,連個春夢也消失的無影無蹤,老是夢到在上課的夢境,有時真覺得我怎麼有上不完的課。

夢境中坐在教室裡,聽老師講課,但心情很複雜,明知自己年紀已到怪叔叔的年紀,怎麼還跟年輕人一起上課,而且又擔心課業跟不上。這個夢境便一直重複在我的人生歲月中。同學們都畢業了,卻只有我孤單一個人繼續完成未通過的課程,內心有些孤單,對未來也感到無助。


也許夢境是生活的延續,能做個美夢,那個夢是香甜的。雖然我做的不是惡夢,但也實在不好受。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