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6日 星期一

遠離電腦

遠離電腦
ROSE希望聽眾不要耗在電腦太多時間,若是一個人有正常的工作,或是學生,只能利用下班下課或假日時間上網和網友打聲招呼。這也無可厚非,除非是網路成癮,從早到晚的打怪,不然一般人的作息都還正常。記得網路盛行時流行一種通訊軟體,BBS,那時候瘋狂的在深夜到學校的實驗室與不認識的網友進行通訊聯繫,只要有人上網就與他聊天,也不管是男是女。

出社會就沒時間碰到電腦,直到回台東休養,才有大量的時間聽網路廣播,寫部落格。把部落格當日記本記錄自己的心情,我一直訓練自己有空就要記錄自己的生活點滴或是心情故事。因為人生不能留白,所以我用電腦記錄人生。只是藉由文字描述,缺少畫面的照片,有點可惜,所以我盡量把為文字修飾的通順些,就當作寫日記一般記錄下來。

而近幾年流行的臉書,我也只有加五專與大學的同學和少部分未曾謀面的網友。不過因為加入好妹這位在中廣留言板認識的網友,經常傳訊息給她,當然話語曖昧不清,想一親芳澤,或是思念之情。原本是想逗她,後來真的有點嚴重,她乾脆有一陣子不上網,我想先刪掉她的帳號,以免騷擾她。等我清醒,有點後悔。想說她都已經是我五年的網友了,人家都沒嫌棄我了,我還刪她的帳號。於是再寄交友邀請,結果她連一個消息也沒有,真的有點懊惱。


所以人不要在衝動時做決定,現今已是網路時代,連聽眾與廣播節目主持人也是藉由網路平台作為溝通。所以不需太限制現在年輕人接觸電腦,而是上網時間要有所限制。說是這麼說,但大家上網時間都稍微長了一點,尤其智慧手機的盛行,大家上網的時間也更長了,這是一個趨勢,擋也擋不了,乾脆順其自然吧!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