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9日 星期五

愛戀一個女人

愛戀一個女人
你是否會愛戀一個從未謀面的女人?最近不知怎麼一直思念一個女人。她是位網友,但我怎麼會愛上她?我猜不透,離婚兩年多,我都認為自己對愛情已經是絕緣體,如今卻燃起愛苗,真教我猜不透。

已經有十年沒北上台北了,想約她在台北車站見面,回味一下南陽街的牛肉湯餃與臭豆腐,好想她,好想回到初戀的感覺。但對一個素未謀面的女子為何會有如此強烈的愛慕之意呢?我搞不懂,難道是沖昏頭了?也許我只是想見她罷了,或者我想把內心的孤獨感轉移到愛一個人身上。我一直猜不透自己的心思,也猜不透對方對我的感覺,好像在茫茫大海抓住一個舢舨,載浮載沉。

對於愛情,其實我是很大膽奔放的,只要鎖定目標,絕對不會輕易放過。但我有躁鬱症,這也許是對方列為最主要原因之一,也許她只是想幫我擺脫躁鬱症的枷鎖。這就如同我的前妻一般,想幫我,卻愛上我,最後離開我。難道如今又要歷史重演,我不知道。

也許我需要沉澱的心靈,不要給對方壓力,就當作是普通朋友就好了。但愛情的火苗總是在莫名其妙中竄起,燒得你全身通紅,讓你不得不奪門而出。而且一個已經快五十歲的人還會有黃昏之戀嗎?我納悶著。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