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日 星期五

愛神

愛神
ROSE戀愛了,到底是台灣的月老靈?還是印度的泰姬瑪哈陵比較強?現在這份功勞正由中印兩方外交部交涉中。恭喜ROSE,希望這次是找到真愛,而且能白頭偕老,身為聽眾的我為你感到高興,免得陸客會認為我都在你的留言板留言,有騷擾之意。

愛是很奇妙的,總是在不經意中悄悄到來,而且不帶任何徵兆。不過ROSE已經到了熟女年紀,不找個好歸宿實在可惜。昨天在人來瘋節目,經由柔柔姐和彌勒熊的透漏下,ROSE真的戀愛了,大家都為她高興。

戀愛好美,我也懷念戀愛的感覺,但畢竟自己老了,而且又是個病人,一直想告訴自己並不是一個無可救藥的患者。但就是在莫名的時候突然發病,不然就是精神疲憊,真的有點無奈。

愛一個人是一時沖昏頭或是心有靈犀一點通?這很難講,有人會說愛就愛吧,廢話那麼多。但愛情的過程是可以細膩帶點戲劇性,有高潮迭起,有蕩氣迴腸,這場戀愛才會刻骨銘心。現今的社會都流行一夜情,溫存過了就忘了彼此,從此形同陌路,這樣的交往稱不上戀情,只能算是濫交罷了,但這種現象越來越嚴重,真的值得檢討。

以前看過一部電影「西雅圖夜未眠」,描述一位廣播DJ因為一個小朋友打電話給電台,進而讓這位DJ瞭解這位小孩失去了母親,想幫父親找女友。最後這位DJ與小男孩及小男孩的父親相約在美國帝國大廈頂樓見面。有時我會想到一個問題,廣播DJ會不會與素未謀面的聽眾產生情愫呢?這是值得探討的問題,也許ROSE不會,但其他的DJ呢?想一想,這個問題真有趣。

我上個月逛了台東市中華路的天后宮,聽說名嘴許聖梅也來此點光明燈。我第一次逛這間廟宇,真的氣派非凡,而且不失莊嚴,裡面也有專門祀奉月老的小祠堂,看著裡面貼滿還願信眾的結婚照,自己也不顧自己是基督教,也向月老默求姻緣,每個人都想有一份好姻緣,等不到,那何妨求一下月老呢?


我還是會在ROSE留言板留言,也會一直收聽她的節目,ROSE的墬入愛河讓我想到有拜有保庇,霞海城隍廟的月老還真靈,不過柔柔姐跟SOSO都去拜,至今卻沒消息,由此可推論泰姬瑪哈陵比較強。不過印度還是太遠了,不是每個未婚男女經濟所能允許的,想想還是台灣的月老既方便又省錢。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