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日 星期五

沒錢行善

沒錢行善
昨天接到勵馨基金會的電話,希望我能在歲末年終的寒冬時刻,為勵馨基金會捐獻送暖。但父親腎結石住院中,身上只有一千元要撐一個星期到父親出院,身上真的沒錢了,只好忍痛拒絕。其實不是我不願意,而是我真的沒錢了,我的錢是要度過三餐的。已經很久沒捐錢給勵馨基金會了,真的很過意不去,可能要等父親出院,存了一筆零用錢後再捐給他們吧!

四年多沒有工作,我卻還是存發票與零用錢給社福單位,因為捐的單位太多,有時幾個社福單位過了好久都沒捐獻。最主要是自己的零用錢不多,每天有一百多元的零用錢,也不敢跟父母親多拿,有時要買油、米、衛生紙,這些錢都是自己存下來幫家裡買的,這樣父母親就不會覺得是額外的付出。

以前都會存一筆錢或直接向家裡拿錢捐獻,但最近幾年家裡的經濟情況越來越差,真的拿不出多餘的錢來捐獻,只好將中獎的發票捐給創世基金會。最近又看到台灣動物不再流浪協會也收發票,想說這個月25日統一發票開獎,將中獎發票捐給創世基金會與台灣動物不再流浪協會。


如今勵馨基金會又打電話來,我要拿出哪一筆錢來捐獻呢?還是這星期的生活費省五百元,剩下的五百元寄給勵馨基金會,下星期五的嘉義醫療之旅,就不要去了,畢竟這是多餘的花費,一趟五六千元的費用也太浪費了,而且父親還在住院中,一切都得節儉度日,希望下星期,我能捐五百元給勵馨基金會。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