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9日 星期四

財主與拉撒路

財主與拉撒路
聖經裡有一個故事,內容是說從前有一個財主,每天穿著華麗的衣服,過著窮奢極侈的生活。同時有一個討飯的,名叫拉撒路,渾身生瘡;他常常被帶到財主家的門口,希望撿些財主桌子上掉下來的東西充飢;連狗也來舔他的瘡。

後來這窮人死了,天使把他帶到亞伯拉罕身邊。財主也死了,並且埋葬了。財主在陰間痛苦極了;他抬頭瞧見亞伯拉罕在遙遠的地方,又看見拉撒路在他身邊,就呼叫說:「我的祖宗亞伯拉罕哪,可憐我吧!請打發拉撒路用指尖蘸點水來涼涼我的舌頭吧,因為我在這火焰裡,非常痛苦。」

可是亞伯拉罕說:「孩子啊,你記得你生前享盡了福,可是拉撒路從來沒有好日子過;現在他在這裡得著安慰,你反而在痛苦中。而且,在你我之間有深淵隔開,人要從這邊到你們那邊去是不可能的,要從你們那邊到我這邊來也不可能。」

財主說:「祖宗啊,既然這樣,求你打發拉撒路到我父親家去;我有五個兄弟,讓他去警告他們,免得他們也到這痛苦的地方來。」

亞伯拉罕說:「你的兄弟有摩西和先知去警告他們,讓你的兄弟去聽他們吧!」財主說:「祖宗亞伯拉罕哪,那是不夠的。假如有人從死裡復活,到他們那裏去,他們就會悔改。」可是亞伯拉罕說:「如果他們不聽摩西和先知的話,即使有人從死裡復活,他們也不會相信的。」

這段聖經經文讓我學到很多人生課題,我一直深信死後還有另一個世界。這個世界並不因你在人世間享盡榮華富貴就會得到相同的待遇,若是你無行善的念頭,一再的壓榨窮苦群眾,最終你還是在地獄受苦。


也許拉撒路是個渾身生瘡的乞丐,但亞伯拉罕看到他對信仰的熱誠,也許他死時沒人幫他收屍,但死後他卻回到亞伯拉罕身邊。這點說明了上帝並不是以世俗的眼光看世界,而是每個人心中要有真善美的信念,這樣世界才會祥和!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