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8日 星期六

等待黎明

等待黎明
昨天早睡,今天凌晨兩點便起床,起床的第一件事便是打開冰箱,拿起一罐伯朗咖啡啜飲了起來。頓時精神為之一振,想說離早上還有四個小時,該寫寫文章打發時間,讓自己在週六早晨能有些紀錄。

再兩個星期就是農曆新年了,聽說今年屬馬的財運不錯,過年可要買個幾張彩劵試試手氣。不過我可能會等不及,也許九點一到,彩劵行一開,便跑去買一張五十元的彩劵。

這個月14日星期二聽廣播人來瘋節目,介紹一位奇人林耕進先生。他的畫作是由菩薩指示,以礦石為彩繪顏色,並非一般的油畫或水彩顏料。彩繪一種顏色需要數十種礦石調和而成,所以在顏色的調配上更為困難。看過林耕進先生在國父紀念館展出的主持人黎明柔和眭澔平,都覺得是難得一見。而且林先生並無繪畫基礎,而是去了一趟西藏以後,回到台灣,台灣的師傅便問他是要雕刻還是繪畫?他選擇後者,便開始獨自一人十幾年的繪畫過程。他開始聽得到仙佛的對話,要他用哪幾種顏料調色,便這樣長期作畫,以至於開畫展。

他也錄製了藏傳佛經的CD,有在節目中播放一段,氣勢非常磅礡。宛如在幽靜的深山古廟中,鐘聲頂沸,帶著宏偉的誦經旋律。就像一道溫暖的陽光灑落在春天的草原上,萬物因而顯得生氣蓬勃,太動聽了,令人久久無法釋懷。

為了買他灌製的CD《喚醒超覺》,我找到了博客來網路書店。但博客來缺貨,不知何時才會寄到超商?於是又在網路上找到了法鼓山文化出版社,它也有網路服務。加上運費,雖然比博客來貴十元,但有現貨最重要。於是訂了一片CD,並且到郵局劃撥,也許下星期就會寄到家中。


我總是買一些人家不太愛看的書籍及音樂,像農民曆,我就看得很仔細,而且會去想未來幾天運氣是否好不好?買彩劵會不會中?也會看算命及易經的書,但有看沒有懂,半吊子罷了!也愛看推背圖,假想中日兩國何時會因釣魚台而打戰?都是一些空思夢想,對自己的未來卻毫無打算,真的像個廢人,不過還好有部落格讓我發洩,如果我連寫文章的文思都沒有,那真的徹徹底底成為一個廢人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