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9日 星期日

紅線

紅線
前幾天幫父母親到玉里拿慢性處方簽的藥物,在玉里慈濟醫院附近的超商買一罐咖啡,正在啜飲咖啡時看到前方有一間廟宇,順道走了過去。廟簷上方寫著玉里協天宮,心想不如入內膜拜參觀。廟宇、教堂一直是信徒的信仰中心,不論你是甚麼宗教,只要進到信徒的信仰中心,便會心存敬意。
雖然自己是受洗的基督徒,但我還是喜歡觀賞各地廟宇,看神像的雕工與香煙裊繞的神靈氣息,也有安定心思的作用。畢竟我對宗教沒有排他性,也不會因為我是基督徒就不進廟宇,因為每個人有他信仰的自由。不論如何你都不能說他信仰的天公與我信仰的上帝不同,畢竟我們是同一個天地孕育而生的。
在廟裡特別有一尊月老,桌上放著一綑紅線,向月老膜拜後,我拿起一條紅線小心放進皮夾裡。並非婚姻離異而想第二春,而是希望月老能為離異的我和前妻搭起一座溝通的橋樑。畢竟沒有工作的我,在前妻眼中已是廢人,每次打電話過去也愛理不理,所以才會求一條紅線看是否能改善?

這幾天下來,兒子接了我的電話,前妻也從金門回台南看兒子。兒子這次月考的成績每科都在九十分以上,名列班上第二名,身為父親的我與有榮焉。在沒有父母的照料下,兒子能夠自愛、靜下心來用功讀書,真的感到兒子的懂事與貼心。我沒甚麼留給兒子,只有一篇篇的文章。也許這些文只是我心情的抒發,但也傳達了我某些思念的心情吧!一條紅線也代表我對兒子的思念,畢竟兒子能平安健康的長大才是當父母最衷心的期盼。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