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日 星期四

幻聽、幻覺

幻聽、幻覺
今年2015年,又到四月一日愚人節,這一天也是張國榮墬樓自殺十二年的忌日。也許有人認為我是張國榮的粉絲,所以特別紀念這個日子。但如果有人在1995年對你說張國榮會墬樓自殺,那你會認為我是幻覺或是幻聽,所以我才會得到躁鬱症。
昨夜夢到這位對我說預言的女孩,她是我的五專學妹,也是初戀情人,但無疾而終。只是在大三於學校家畜醫院實習時,跟同學幫一家動物醫院在寵物展中發紙巾時又遇到這位學妹。只是我已經忘了她的面容,她問我何時畢業,到時會來學校看我。當時我不以為意,就這樣到畢業典禮那天,她真的來了,但我延畢並沒有參加畢業典禮。
學妹找了兩位室友打電話給我,說了一些奇怪的言論,包括1995閏八月,921911,南亞大海嘯,311,就是一些未發生的事情,所以每當重大事件發生總會引發我敏感的觸覺,甚至引發躁鬱症復發。

如今也快二十年了,也許是麻痺或對於這些幻聽、幻覺置之不理,但我一直納悶為何單單挑上我。為何只有我才會因而發病?我曾去找過學妹,她說並沒有在畢業典禮去找我!那找我的是誰?我已經不願追究。只是電話中她說:中國會統一,釣魚台將屬於中國領土,兩韓會統一。這些是未發生的事情,我們只能留給時間證明,至於是誰跟我通電話?也許是天上的仙女吧!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