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30日 星期四

天堂與地獄

天堂與地獄
在我心中始終存著天堂與地獄的念頭,無論我信仰一貫道或結婚後改信基督教,這個觀念始終不變。這種宗教下的信仰比我所學的專業藥學與獸醫有過之而無不及。即使我罹患躁鬱症我還是相信人死後會去屬於他的世界,也許是天堂,也許是地獄,那就看你在人世間的所作所為決定。
我這一生並沒有去過天堂或地獄,但為何如此篤定有天堂或地獄?我也說不出所以然,也許你認為我已經被宗教洗腦的毫無科學觀念。有些事不是用科學可以證明的,也許我的第六感告訴我不得不相信。或許小時候看過《地獄遊記》與《天堂遊記》這種宗教書籍,所以那種真實感深深烙印在內心。也因此讓我知道作惡者會下地獄,行善者上天堂。當然還有很多宗教因素,讓我更深深相信真的有天堂與地獄。
聖經上,彼得說:我們在世間不過是演一齣戲給天使觀看。我們有選擇的權利,你可以逃避或面對,但生老病死是你必須面對的。而在這過程中你是否找到人生的真諦?也就是來到世間這一遭已經值得的人事物,或許我們都在追尋人生中最美的鑽石,但你手中只能擁有一顆,那你要取捨哪一個呢?這由你決定,因為這條路是你選擇的。
也許你追求名利,你可能要加班應酬。如果你要家庭和樂,你可能要挪出時間多陪陪家人。因為凡事有所得必有所失,在得失之間如何取得平衡就得靠自己拿捏,否則必抱憾終生。對於人生的課題,我還在學習,只要活著,就必須面對,我並不是因為害怕下地獄而信仰;而是不管會上天堂或下地獄,我要以怎樣的心態面對我的信仰。

不論死後我是上天堂或下地獄,或只是成唯一坯黃土,但我至少要在這一生中找到這輩子來這世上已經值得的事情。也許我已經找到了,那就是將自己的故事寫成文章刊載臉書及部落格上。也許這對一般人而言是件小事,但對我而言這樣就足夠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