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6日 星期四

四月十六日

四月十六日
四月十六日對我而言是個重要的日子,因為這一天是我威力彩槓龜的日子,槓了十年的彩券夢應該要醒了。昨天睡得早,今天早上凌晨兩點便起床了,想著昨天懊惱、沮喪的表情就覺得好笑。為了沒種彩券居然有這麼大的反應,未免也太小題大作了。而且我只是花兩百元買彩券,人家花十萬元包牌沒中頭彩的都沒說,我照種連咖都沾不上邊的小人物也想中二十二億彩金,未免也太癡人說夢了吧。
其實寫這文章時還未開獎,所以獎落誰家我也不知道,只是覺得要中頭彩比被雷打七次還難,只好寫寫文章打發清晨的早起時光。聽著收音機,音樂聲陣陣響起,好像置身在優美的旋律中無法自拔,有點慵懶,卻不失莊嚴。帶點懶散,卻不失莊重,人生又有多少美麗的時光?只要不打擾別人,靜靜地享受自己的優閒時間,這種樂趣是別人無法取代的。

啜飲一貫咖啡,吸著濃郁的香菸,嚼著苦澀的檳榔,坐在點腦面前,天馬行空地想著各種劇情。搭配著自己親身的經驗以及構想的劇情,寫著混亂而莫名其妙的文章。我的生活雖然單調,但單調中卻有一點真誠。總是想藉由部落格的文章吐露自己活得很好,可以勝任寫文章這份工作。天還未亮,我可能還要多寫幾篇文章來打發時間,不過也得讓我構思一番,先就此休息。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