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4日 星期二

春光好

春光好
風和日暖春光好,結伴遊春郊。
你瞧,一灣流水架小橋,兩岸楊柳隨風飄。
豆花香,菜花嬌,桃花李花迎人笑。
黃鶯枝頭聲聲叫,燕子穿簷尋舊巢。
老農牽牛下田去,三五村童放紙鷂。
你瞧,這幅圖畫多美妙。
這是四十年前小學三年級的國語課文,內容簡潔又容易朗朗上口,所以至今已四十年頭還記得住這段課文。每次唸到這段文章都會有幅畫面浮現腦海,而且記憶鮮明,非常有意思的一篇文章。

今天早上父親突然想到這段課文,我背誦給他聽,他嚇了一跳,沒想到我的記憶力這麼好。為了確定我背得沒錯,特別上網查了一下,還是有少許錯誤。父親要我列印給他欣賞。沒有列表機的我跑了一趟小七,將父親魂牽夢縈的國小課文列印給他。看他滿足的表情,我知道父親記憶力確實退化了,因為他將春光好想成農村好了。還好有電腦網路,可以讓父親重溫小學的童年時光。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