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9日 星期日

打幫助道

打幫助道
昨天帶我進入一貫道的五專學長與一位道親來到台東看我,在家過一夜,早上還要趕去台北土城參加法會,所以算是專程來看我。母親為他們準備了簡單的素菜,讓他們解決餐風露宿的一天。
修道人最重視培養心性,學長希望我出來打幫助道,到中國大陸發展道務,我予以拒絕。畢竟我知道自己的身體隨時都會突發性的躁鬱症發作,而且隨時可能被閻羅王請去喝咖啡。若要到大陸發展,只怕回到台灣的是我的骨灰。
因為有先見之明,學長也不好說甚麼。只是一貫道是信奉濟公活佛,但學長信奉的是第四代祖師,妙一祖師,也就是觀世音轉世的靈童,說的我莫名其妙,但道務卻延伸到大陸與東南亞,可見宗教的影響力多麼深遠。

在我感覺,其實在佛教的精隨是有一位未有佛,稱為南無阿彌陀佛,這是繼釋迦牟尼佛後真正讓世界祥和的大聖者。當然這是我的想像,對錯與否就由各位評斷。只是我認為不論參與任何宗教,都別忘了盡人事,聽天命。如果人事不盡,因為宗教弄得妻離子散,家庭破裂,這就不是修道的本意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