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3日 星期一

買彩券

買彩券
想寫一篇驚天動地的文章,能夠撼動天地,扭轉乾坤,幻化於無形,而且能潛移默化已經墮落的人性。但是怎麼想也想不出來,真的是想破了頭,只知道滑手機上臉書。看看有那些婉君在線上評論國家大事,就是沒想到該靜下心來寫一篇文章。
天逐漸暗了,今天的威力彩上看二十億,我花了五百萬元包牌,幾乎每個號碼都買一張,相信一定能抱得頭彩。你一看也知道我哪來的五百萬?如果有五百萬我早就存起來養老了,還跟你買彩券。賭真的害人不淺,像我現在住在台北天橋下,餓了就到龍山寺的廟口討些吃的。剃個光頭、穿著袈裟,拿著鐵缽到處化緣,有收入就到彩券行買彩券。昨天不小心讓我中了兩千元刮刮樂,今天便到麥當勞吃麥香堡配可樂,一百五十元打發一餐。
最近限水,我都都到台北捷運站洗澡,趁著深夜沒人,光著身體呼嚕呼嚕的沖冷水澡再把洗好的衣服晾乾,換上另一套乞丐裝,拿著麻袋繼續我的丐幫生活。馬總統會問:你們龍山寺的丐幫為何這麼多?我只能向馬總統報告:我們丐幫的人數不是有我們決定,而是由馬總統決定。如果馬總統這七年做的好,還有誰願意當乞丐呢?所以一個人如果沒有同理心時,是無法了解底層人民的想法的。

但願我們國運昌隆,龍山寺都沒乞丐,天橋地下道無遊民,大家都過個太平年,健康快樂活百歲。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