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6日 星期五

20151106浪子阿九

20151106浪子阿九
阿九是個漂泊的浪子,喜歡杯中物,經常喝的酩酊大醉,他經常說的醉話便是:「我一定要把小英追到手。」小英是學校的校花,是位田徑選手,修長的身材顯出健康的美感。鵝蛋般的臉蛋、優雅的氣質、優異的成績風靡學校許多男學生,大家都想追這位美魔女。

今天小英走在校園,昨天喝得醉醺醺的阿九,帶著宿醉的身軀來到小英面前,向小英說:「小英,你每天在操場跑啊跑,能跑出一個男朋友嗎?不如當我的女朋友吧~」

小英有點生氣,卻笑著對阿九說:「你這個酒鬼,酒還沒退啊,盡說些酒話。你的功課那麼差,又沒甚麼哥們的好兄弟,誰會幫你出計策交女朋友呢?你還是省省吧!我這輩子是不會看上你的,你還是別做白日夢!」

阿九聽了以後,氣得滿臉通紅,那天後開始戒酒,每天熬夜讀書,成績突飛猛進,大學放榜居然考上台大法律系與小英同班。這時班上有兩位班花,一個是小萍,一個是小英,小萍成績總是名列前茅,讓系上的男同學為之著迷,小英便顯得落寞。

阿九此時像小英獻上愛意,小英回了一句:「癩蛤蟆想吃天鵝肉,你還是好好用功少做白日夢吧!」阿九聽了心碎了,他把重心專心於學業,並且積極追求小萍。畢業前夕,阿九騎著重機載著小萍奔馳在淡金公路。小萍知道阿九最喜歡的不是她,而是小英。

小萍對阿九說:「你是個浪子,永遠追求你得不到的東西,如今我和你一起遊北海岸,只是要告訴小英,你是個好人,卻不是個可以託付的男人。」說完便下車搭公車回台北。

那天的阿九失戀了,這是他人生中最大的挫敗,難道這一生中我追求的只是愛情?從此,阿九忘情於工作,終生未娶,與任何女人都擦不出愛的火花。多年後阿九在台北街上與嫁為人妻的小萍不期而遇,彼此打了聲招呼,小萍說:「你的人生如此成功,卻有一點缺憾,便是你至今未娶。難道你心中還忘不了那個女人---小英。」阿九臉面潮紅,囧了一下,答非所問的說:「我不知道你在說甚麼?」


小英畢業後便留學英國攻讀博士,如今在大學任教,阿九偶爾會懷念這位初戀情人,卻也只能放在心裡,畢竟一切都是過眼雲煙。阿九走入法律事務所,開始忙著顧客的法律案件。此時的阿九露出一絲微笑,他想著:「如果沒有小英,現今的他可能還是一個酒鬼呢!」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