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7日 星期五

20151127拜神

20151127拜神
早上四點多起床,晃到天亮,六點多躺在沙發睡回籠覺,就這樣進入夢鄉。短短的一個小時做了一個夢,夢到自己怪在一個神像前膜拜,耳邊聽到:明明上帝十叩首。拜著拜著突然聞到燒焦的橡皮味道,整個人昏厥,全身的氣場好像被吸走,皮膚枯槁,沒有生氣。

醒來發覺鄰居商家在拜拜燒金紙,今天農曆十月十六,是拜土地公的日子。我沒夢到土地公,夢到明明上帝,這位是一貫道最崇高的神明。我信仰基督教後就沒去一貫道道場了,偶爾會去廟宇走走,但怎會夢到我回到一貫道膜拜呢?難道要我回去修道?我已經墬入地獄深淵,萬劫不復,根本不可能從地獄中被救回來。所以我膜拜時形同槁木,整個人暈厥,呼吸窒息。

這種感覺很不舒服,人家夢到神明都是神清氣爽,內心清明,而且有萬丈光芒籠罩四周。可能是我罪虐深重,準備接受地獄的各種刑罰,所以先來個預言夢告訴我多行不義必自斃,要我好好行善。


醒來後,到浴室洗把臉,發覺雙眼佈滿血絲,滿臉鬍渣。刮了鬍子,點了眼藥水,兩眼比較舒服些,整個人也清爽許多。我喜歡紀錄夢,因為夢代表著生活的反射。夢境就像另一平行宇宙的我所顯現的生活狀態,也許天馬行空,卻對我的創作多了一些靈感。所以我喜歡作夢,化成文字認真地記錄,並思考自己的生活是否充滿壓力。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