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6日 星期一

20151116武貪不發少年郎

20151116武貪不發少年郎
五十歲的我一事無成,只好到台北拜師學紫微斗數。坐在狹小的教室,每個學生手中都拿著一張自己的命盤。老師是個六十餘歲的資深命理師,精通風水、卜卦與紫薇。這時老師走到我面前看著我的命盤,說:「你是太陰、文曲坐命,適合算命這個行業,而且五十歲你行運武曲、貪狼,所謂:『武、貪不發少年郎。』未來十年你真的是一發不可收拾,恭喜你選對行了。」

我聽得一頭霧水,只覺老師是不是騙我,我五十年來,做哪行敗哪行,根本是一事無成,哪來的一發不可收拾?只是覺得老師是來騙我學費的,但既然誤上賊船,還是得把課程上完。

紫薇、風水、卜卦這些課程上下來也花了我十萬元,這一年的課程加上台北的花費共花了三十萬,回到台東只覺被騙了!所有的積蓄都花在玄學的理論上,不切實際,根本沒有打算開業,只好到農會當臨時雇員。今天突然心血來潮,卜了個卦,是離下震上的豐卦,是個好兆頭,一定有好運氣。於是到彩券行買了威力彩,沒想到中了五億頭獎。高興的三天睡不著覺,感覺這一切都是夢。

難道真的是「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辭掉台東農會的工作,在台北市區買了一間公寓,繼續跟著老師學算命,又經過五年,終於出師。如今我不敢不相信命運了,有時候命運之神冥冥之中掌握著你的命運,讓我不得不走入算命這個行業。現在的客源穩定,在競爭的台北市,讓我更加努力專研命理,避免太大的誤差失去客人的信任。


現在我過得很好,與父母同住一個屋簷下,他們經出國旅遊,而我與妻子負責命相館的業務,妻子也是個命理師,如今我們已經成為命理世家了。難道太陰、文曲做命真的命中注定是個算命師?而武貪不發少年郎也真的應驗在我身上。因為如此,我更沉迷於命理世界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