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7日 星期五

20151127冬天

20151127冬天
冬天對我而言,心情是疲憊沉重的,有種抑鬱的傾向。容易嗜睡,精神不繼。身子又怕冷,所以非常不適應。如果讓我住在雪國的冬季,我會凍得直打寒顫。記得當年補習插班大學,住在台北迪化街的低矮平房;冬天非常的冷,冷到穿毛襪加上套頭的大夾克,再蓋上厚重的大棉被才能勉強入睡。半夜起來上廁所是一項非常艱難的舉動,帶著睡意,寒意上心頭,又要走到戶外的廁所小解,寒風刺骨,真的很難受。

還好現在住在台東老家,天氣比較暖活,只要一件皮衣,長運動褲就可以撐過一整個冬天,心情上也沒那麼憂鬱。只是季節的變換還是感受到心情的起伏,有點淡淡的哀愁。那種心情也說不上來,整個人變得慵懶,有些漫不經心。早早入睡,天未亮便起床。起床後東摸摸西摸摸,天亮了瞌睡蟲又來打擾,就這樣跑去睡回籠覺。

睡回籠覺的我很容易作夢,而且夢境的記憶都非常清晰,很容易回味再三。其實有夢也好,沒夢也罷!我只是想把身體狀況調到最佳狀況,也許該持續運動了。只是沉重的心情使我無法提起毅力好好完成體育活動。從小到大,我都喜歡睡覺。睡不飽的我心情特差,未服藥前經常失眠,又喜歡喝提神飲料。在雙重的效力影響下我的精神不濟,經常恍神,甚至自言自語。


服藥後這種情形大為改善,但是臉部表情變得呆滯,這是藥物的作用。沉重的憂鬱感還是存在的,冬季更為明顯,也許該跟醫師討論藥物的調整。這樣的身體怎樣工作?即使進入職場,不用半年一定發病住院。想到就感到疲憊,我的人生真的要這樣度過嗎?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