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日 星期一

20151102天宇命相館

20151102天宇命相館
我是個命相師,專攻紫微斗數,開了一家命相館,叫做天宇命相館。今天照例在行天宮地下道擺攤,結果來了一個濃妝豔抹、散發迷迭香水的女子。嘴巴叼根菸,拿了她的生辰八字要我批命。

她笑臉盈盈有股媚態,我看了八字,廉貞貪狼坐命,便說小姐妳是泛水桃花的命格,可能是風塵女子。沒想到對方拿下假髮,頭上還有戒疤,然後狠狠的瞪著我說:「桃你媽個頭,老娘是尼姑。」就這樣頭也不回的走了。

沒想到今天開張的第一個客人是來踢館的,我的店面也顯得冷清不少。突然來了個客人拿了個命盤給我看,說這是他兒子的命,請我幫他兒子解命。我一看命坐紫微、天府,三方四會有武曲、廉貞、天相、七殺,命中會見天鋮天魁,左右昌曲,我便對這位父親說:你兒子是君臣同慶的命格,以後是位高權重責任輕,睡覺睡到自然醒的好命格。

 

沒想到這位父親勃然大怒的說:「你知道我兒子是誰嗎?我兒子是鄭捷,你還說甚麼位高權重責任輕,睡覺睡到自然醒,我看你可以關門歇業了,免得貽禍眾生。」說完便拂袖而去。

 

難道是我學藝未精還是紫薇不可信,我的頭好暈,好像被雷打了三次。算命是我吃飯的傢伙,天宇命相館是父親留給我的祖業,我怎能拆了自己的招牌。於是我到法鼓山參悟了三個月,終於悟出「命由心造」的道理,從此我在算命時都會告訴客人:「諸惡莫作、眾善奉行。」並且勸他們到家扶中心或世界展望會認養貧童。

 


就這樣,我的生意雖然不是門庭若市,卻能怡然自得。所謂解鈴仍需繫鈴人,快樂是一天,痛苦是一天,你不快樂,財又怎麼會聚,家庭怎麼會和樂呢?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