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4日 星期六

20151114土地公

20151114土地公
昨天做了一個夢,夢到土地公叫我不要賭博了,好好到法鼓山修道,甚至出家當和尚。但是我跟土地公說:「我還有兒子要養,沒有錢怎麼生活?」土地公說:「連你的兒子也帶來當和尚。」我想了想,真的捨不下世間塵俗,因為我吃素會頭暈目眩,沒有錢的生活是很難受的,於是拒絕了土地公的請求。

土地公說:「你若不出家,在六十歲會有大劫難,到時傾家蕩產就別怪我沒事先警告你。」我跟土地公說:「六十歲到七十歲,我的命格走到竹籮三限,會因賭跟色傾家蕩產,成為龍山寺的遊民。我不會怨天,只知自己的命從來沒好過,只能自求多福罷了!」

土地公說:「你前輩子就是因為賭博害的妻離子散,死後當了二十世的狗,如今這輩子你又因為賭博導致離婚,欠了一百萬的卡債,難道還要賭嗎?」我告訴土地公:「我沒有工作,只好想從麻將桌上賺一點生活費,沒想到越賭越大,就這樣賠上一個美滿的家庭,如今的我生活沒有目標,眼中只有錢,唯有錢才能把卡債還清。」

土地公說:「現在天時緊急,我不鼓勵賭博,但是你欠了一屁股債,又沒工作,我報你一支四星彩的號碼,你買十支,這些獎金就夠還卡債。你醒來就知道要選幾號,中獎還掉卡債後,你到龍山寺擺攤賣金紙,每天早晚拜觀世音菩薩,認養兩名貧童,並且每個月初一、十五吃素,這樣你的罪過稍微可以抵銷,下輩子不會再當狗。」


從夢中醒來,居然嚇得滿身汗,難怪我的習性這麼像狗,而且賭性堅強。我真的要把剩餘的零用金買彩券嗎?但是要選幾號呢?我問天,天不言,地不語,難道我真的要到龍山寺賣金紙,每天早晚膜拜觀音菩薩,初一、十五吃素,我不知道土地公告訴我甚麼訊息,只知土地公真的很想幫我,但我會中獎嗎?我懷疑著!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